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繁體中文

北美PP市场前景向好

 虽然今年北美聚丙烯(PP)市场中进口产品占据了相当大的份额,但随着该地区丙烯供应增加和价格下降,当地PP生产商将增大产量很快就能挽回一些损失。

随着丙烯原料供应状况的改善、原料价格走低,以及市场需求持续增长,未来北美PP生产商将逐渐抢回其市场份额。IHS Markit认为,虽然到2018年年底,进口PP树脂还将继续给北美本地生产商造成市场份额的压力,但进入2019年后,随着当地丙烯供应状况的改善,PP树脂产量将显著提高并大量取代进口。

纵观2018年北美PP市场,可谓跌宕起伏。北美市场对PP需求一直保持强劲,据IHS Markit的数据,至2018年9月北美地区PP销量为133亿磅(约合600万吨),同比增长3.8%。2018年第二季度由于当地原料丙烯供应异常紧张,导致价格飞涨,当地产PP价格随之上涨,在此背景下,海外更具成本优势的PP产品大量进入这一市场。此后,当地PP生产厂的计划内和计划外停工导致供应进一步减少,使得海外产品持续进入北美市场,截至2018年9月,北美地区PP进口同比增长48%,达11亿磅(约合50万吨)。同期,北美PP生产量为125亿磅(约合567万吨),同比下降2.2%。

到2018年年底,北美地区PP产量将较2017年减少5亿磅(约合23万吨),或同比下降3%。不过,在此期间PP生产商的情况也在不断改善。由于乙烯裂解装置使用液化石油气原料比例增加,丙烯供应量随之增加,预计到2019年北美丙烯供应将恢复正常。

与此同时,北美市场丙烯供应的增加也使其价格急跌,PP价格也随之下降。另一方面,PP库存也在快速复苏。

(文章来源:中国化工报)


T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