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繁體中文

墨西哥三大PE生产商强烈排斥含氧生物降解技术

      作为新生事物,含氧生物降解技术在被推向市场的那一刻起就遭受到了来自社会各界褒贬不一的评价。对于这一新技术,有人倍加推崇,认为这是改变未来塑料行业生产效率的风向标。与此同时,也有人表示不以为然,直言该技术将成为今后塑料行业发展的一大制约因素。

 

  尽管当前含氧生物降解技术已被引入墨西哥市场,并受到一些生产企业的热切追捧。然该国三大PE供应商Braskem Idesa SAPI(布拉斯科旗下子公司)、 Dow Química Mexicana SA de CV(陶氏化学旗下子公司) 以及Pemex Petroquímica(墨西哥国有石油公司)却视其为外来糟粕,并对这一技术进行了强烈抨击。

 

  日前,这三大PE生产巨头在向墨西哥超级市场及百货商店协会(ANTAD)致信中对这一新技术表达了强烈的不满。

 

  为表对这一技术的抵制决心,Braskem Idesa国际公关总监Cleantho de Paiva Leite Filho、陶氏墨西哥特种塑料区域总裁Paula Sans Quiros以及墨西哥国有石油公司商务总监Carlos Pani Espinosa共同联合签署了这封向ANTAD的致信。

 

  “我们一致认为含氧生物降解技术所提倡的使用某种添加剂的方法来解决塑料废弃物处理问题是及其不科学、不环保的,无法从根本上达到可持续发展的目的。目前尚未有任何证据可以证明使用含氧生物降解技术生产的塑料制品可以真正在填满过程中进行生物降解或者循环再生。”该墨西哥三大PE供应商在信中说道。

 

  “换而言之,这种所谓的可降解添加剂也无法真正为包括PE在内的塑料废弃垃圾增加任何附加值。” Braskem Idesa SAPI发言人在新闻发布会上说道。

 

  据墨西哥当地媒体报道,三大PE生产巨头坚决的抵制态度引起了全球含氧生物降解技术研发公司的广泛关注。为“安抚人心”,英国大型含氧生物降解技术研发公司Symphony Environmental Technologies已于7月底派遣其技术总监Michael Stephens前往墨西哥与ANTAD进行会谈。


T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