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繁體中文

三城市同日官宣取消限购

9月19日,无锡、武汉发布通知全区域取消限购,西安则二环外取消限购。

9月19日,无锡市房地产调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关于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提出,全市域取消限购政策。将经开区太湖街道、华庄街道移出限购区域;取消现有的购房限制性措施,居民家庭(含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在市区范围内购买商品住房(含二手住房)的,房地产企业、房地产经纪机构不再对购房资格进行核验;取消企事业单位购买新建商品住房的套数限制。

同时,落实“认房不认贷”政策。居民家庭(包括借款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申请贷款购买商品住房时,家庭成员在无锡市名下无成套住房的,不论是否已利用贷款购买过住房,银行业金融机构均按首套住房执行住房信贷政策。降低购买首套房首付比例。对于贷款购买商品住房的居民家庭,首套住房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最低首付款不低于20%,二套住房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最低首付款比例不低于 30%。指导商业银行有序下调存量房贷利率。

同日,武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等六部门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称,从即日起,武汉取消二环线以内住房限购政策, 满足居民刚性和改善性购房需求。多子女家庭购买第二套住房认定为首套住房,购买第三套住房认定为第二套住房;给予购房优惠;提高公积金贷款额度等措施。

与无锡、武汉不同的是,西安并非全域取消限购,而是二环以外区域取消限购。

据西安住建官微消息,近日,西安住建局组织召开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工作会议上提出,进一步优化调整限购范围,西安市二环以外区域取消限购。

此外,全面推行“带押过户”,落实好换购住房退税优惠政策。加大刚性和改善性住房供给,做好价格监测指导,确保房地产市场供需平衡、结构合理、价格平稳。严格执行房地产销售信息公开制度,切实维护购房群众合法权益。实施分阶段办理施工许可和联合验收,全面推行新建商品房“交房即交证”。完善房地产企业诚信评价机制,促进企业依法诚信经营。

 


T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