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繁體中文

沉痛缅怀|姜文源先生遗体告别仪式12月11日举行

2020年12月11日,中国建筑给排水领域泰斗、终身成就奖专家、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事业的卓越工作者姜文源先生的遗体告别仪式在四川成都东郊殡仪馆举行。

2020年12月7日姜文源先生因病在成都不幸逝世,享年85岁。得知姜文源先生逝世后,全国给排水行业同仁、姜文源先生生前好友、亲属第一时间发来唁电,对姜老的逝世表示沉痛哀悼!向姜老的遗属表示深切慰问!中国建筑装饰装修材料协会建筑塑料及给水排水分会、中国建筑学会建筑给水排水研究分会、中国际建筑设计研究院、应急管理部天津消防研究所、中国建筑西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四川省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等全国一百多家单位和个人前来吊唁或以各种方式,表示深切哀悼和慰问。

 

2020年12月11日上午9:30,成都市东郊殡仪馆悼念大厅内庄严肃穆,鲜花簇拥着灵柩,在哀乐声中,前来送别的亲朋好友及生前同事等手持鲜花,缓缓走进大厅,送别姜文源老先生最后一程。原四川省建筑设计研究院总工王瑞、中国建筑西南设计研究院顾问总工孙刚、四川省建筑设计研究院总工王家良、中国建筑西南设计研究院院总工李波、金品冠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汪仕斌等领导参加悼念会,并逐一宣读因疫情未亲临姜文源先生追悼会现场的唁电,随后向姜文源先生作最后告别,并向其家人表示深切慰问。

 

姜文源,1935年12月生于浙江慈溪市。1953年起在上海市同济大学给水排水专业学习,1957年分配至北京工业建筑设计院,1969年调至湖南省建筑设计研究院,1978年转入湖南省建材研究设计院,1985年调入上海市民用建筑设计院,1998年退休,受聘于上海沪标工程建设咨询有限公司,2006年加盟悉地国际。自参加工作63年来,参加并完成《建筑给水排水设计规范》等规范多项,《建筑给水排水设计手册》等手册11部18册,《建筑给水排水设备器材术语》等产品标准多项,《水泵隔振及其安装》等标准图集多项,《气压给水技术》等技术书籍12册,《建筑给水排水的范畴和体系》等论文百余篇,1992年获全国工程建设标准与定额先进工作者称号。

姜文源老先生的一生是敬业的一生、奉献的一生,他为我国的工程建设标准化事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他的不幸逝世,是中国建筑给水排水行业的重大损失。他对人生、对理想、对事业的忘我追求,为后辈树立了榜样,他的精神永远值得我们学习。

告别仪式结束后,参加告别的人们目送灵柩前往独立火化间火化。

 

青山永在,英名长留。愿姜文源老先生一路走好!


TAG: